2008年9月8日星期一

Yet Another Day

今天是又一个周一。
照常上学。
今天,老大一整天没来。据说是下乡了?无从考证。总之过得挺逍遥,前几天刚学完逍遥游。
现在还不大熟悉blogspot—— so the posts will be a little boring。不知道这里用LaTeX是不是像wiki那样方便。如果还要自己编译,然后截图——so painstaking. Damn!
正在听Nightingale - Yanni。本想听Deilverance来着,但是Youtube的服务器还不是很快。中午时还很流畅,现在好像$\approx 1 kbps$?Deliverance风格比较豪放,原来只感觉到很乱,现在听出了其中韵味后便爱不释耳了。
今天中午从en.wikibooks上下载了一个教法语的书。To me, it's another world. 现在才明白那些老老师读L时为什么是那么一个奇怪的音,原来法语里是这么读的。哪天把法语学好了,回去跟英语老师耍两下。
下午上课时想起昨天物理竞赛中一个问题。说的是无穷大带电平面的电场特征,总电量没有明说,估计是无穷。从题目判断是匀强电场,但我一直在想怎么证明。列了一大堆积分式子最终得到了一个貌似挺简洁的式子——
可惜的是我已经积不出来了。

好了,现在在听Dance with a stranger。Ming Freeman 这个台湾人技术挺不错的。还有那个Kerry Hughes吹得也不错。Yanni乐队里还有一个Karen Briggs 我也很喜欢,去掉Yanni 就是她了。Deliverance 里如果没有Briggs 这段Solo 会减色不少。
突然想到,还有两个月就NOIP复赛了,还在这里做些无关Programming 的事。差的还不少呢,比如KMP还没有真正做出来一个能正常运行的——道可道,非常道;囧可囧,非常囧。
看看自己做的,真是非常萎靡——Youtube, NFS(Need For Speed? Or Network File System?)。ItoA(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. <stdlib.h>里有个atoi)也好久没翻了,不过那一行”using namespace std;“还很顺手。
就到这里了,继续学法语。
Good evening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