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

0xBABAF000L - Geeky humor

0xBABAF000L 是一系列的漫画,很有Geek风格,尤其是UNIX Geek。我是通过Ai.Freedom同志的这篇post得知的。由于Ai.Freedom同志的介绍已经十分详细,我就不重复工作了,下面列出几个我比较喜欢的。

首先说一下主页。你也许已经看出来他们各自说的是谁,而其中The Bills 的介绍已经非常明确地把Microsoft讽刺了一番——他们的数量数不清, 每个都完全一样(虽然有时你能通过他们的衬衫的颜色分辨他们). 他们虽然很呆板, 但很恭敬, 也乐于助人. 他们的默认设置让人不爽, 总是把问题重复问你至少两遍, 却从不理会你的回答.(注:Ai.Freedom同志的译文)

接下来一个个说。

  • http://tnerual.eriogerg.free.fr/0xBABAF000L/1_en.html
    这个还要用long long呢。就现在的机器说,long 就够惨的了。
  • 这张开始,一直到strip 6。
    SSH 固然安全,但terminal 并不是人人都能用的,友好的用户界面也很重要。最后一句尤其经典——"quit your bullshit and fetch me a gnome!"
  • 这两张——1 2
    对死锁的一个形象解释。不过,优先级对调可不是我们想要的。
  • 这一张
    这是所谓的……“暴力搜索”?好在看来还有剪枝。
  • 这一张
    感觉这里的Debby 像是在说我~
  • 这张开始,一直到strip 15。
    What Microsoft realy is... GNUT 的疑惑不无道理,那个问题怎么能回答“OK”呢。"bill < yes", I know what you're to say.
  • 这一张
    Newton 的煮鸡蛋?
  • 这一张
    Sigh, isn't everything 42?
  • 这一张
    我比较喜欢这里对炒作的讽刺。

没有评论: